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国家林草局国家创新联盟”联合启动会在我院举行

2021-10-27

       1027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我院牵头组建的长三角森林生态产业化国家创新联盟”“竹笋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樱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联合启动仪式在我院多功能厅举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浙江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永胜等出席会议。院长江波代表林科院致辞,表示联合全体成员单位,共同做好联盟各项工作。

       厉建祝指出联合启动的3个创新联盟是国家林草局建立创新联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整合科技力量,服务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国家战略,助力于浙江乃至全国林业事业发展。要求各创新联盟要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好定位,发挥好功能和作用,实现跨区域跨行业合作共赢,将技术交流、资源共享、成果转化形成现实生产力,更好的发挥联盟在林业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的作用

李永胜表示国家创新联盟是提升科技创新综合能力的重要载体,对我省加快林业现代化建设、推动山区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求各创新联盟根据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致力于林业产业发展,重点围绕森林生态、笋竹、樱花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积极争取各方面的科技资源支持,加强顶层战略研究和结构设计,积极构建打造共同的服务平台、研发平台、技术转移平台以及产业化平台。

       会上,厉建祝代表国家林草局为3个联盟授牌。各创新联盟理事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