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院第二党支部赴江山浮盖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113日,省林科院第二党支部技术骨干组成的小分队赴江山廿八都镇浮盖山村进行科技结对帮扶,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省林业局驻浮盖山村工作组常驻人员余恒伟参加活动。科技服务小分队对浮盖山村林业资源、林业产业进行了全面实地调研,重点针对浮盖山村森林康养示范区建设及林业产业发展,与江山市林业局、廿八都镇及浮盖山村进行了座谈交流,科学谋划。

座谈会上,陆献峰局长强调浮盖山村林业产业要紧紧依托三个抓手,打响打亮“浙西南第一村”金名片。一要编好一个规划,省林科院第二支部免费编制浮盖山村“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全面前瞻性谋划林业产业。二要建好两个机制,紧抓党建结对机制,依靠省林科院第二支部,充分发挥省林下经济协会的力量和优势,建立联村、联户、联企、联基地的“四联机制”;深化实施股份合作机制,通过村集体经济与龙头企业构建股份合作机制,实现合作共赢,提升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三要做好三个示范,充做好森林康养产业示范;利用全村3000多亩毛竹和近700亩的油茶林发展林下经济,引进龙头企业,积极谋划实施“千村万元”林下经济增收帮扶工程,做强林下经济示范;通过良种逐步更替,强化油茶低产林改造标准化示范。

2018年省林业局与浮盖山村结对帮扶以来,支部宋其岩和韩素芳两名同志先后作为技术骨干参加驻村工作组,技术结对帮扶浮盖山村是责任更是担当。省林科院第二支部书记程诗明表示,支部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浮盖山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不定期派技术团队进行实地对接,以科技帮扶浮盖山村林业产业发展,助力山区共同富裕。

                                                                                         (省林科院第二党支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