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陆献峰副局长参加第二党支部“科技服务助推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省林业局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党支部、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在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联合开展“科技服务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党日活动。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参加活动并讲专题党课。省林科院党委书记江波,临安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党员骨干,湍口镇合作社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陆局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到位于湍口镇山核桃林下多花黄精“千村万元”基地、湍口众安汇尊温泉森林康养基地开展技术服务与建设成效体验、围绕林业共富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管理与科研岗位的工作,为林业共富的实现机制与路径开展了积极热烈地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聚焦山区林农林企所需、林业产业所急、林农所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破解发展难题,打通林业产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共同富裕。

陆局长结合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共同富裕先行,讲解了林业在共同富裕中的作用,以及林业产业推进共同富裕的三个途径:一是打造一批共富的标志性成果,实施林下经济帮扶,竹产业和油茶产业增富,名山公园带富,森林碳汇造富四个行动;二是深化强村富民的集成改革,发展以股份合作为主导的股份合作经营,培育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的联合体,健全抵押贷款林业经营机制,完善林业产业用地为主导的要素保障;三是做强林业数字经济,建好浙江林业产业大脑,充分利用各项数字化展示展销平台,打响林业区域公共品牌“浙山珍”和“浙山制品”,完善产业监测体系,推动林产品优质优价市场体系形成。


                                                                                                                                                                                       (第二党支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