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植物志》 (第二版) 修编工作取得新成绩

2017-03-13

3月3日,《浙江植物志》(第二版)编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省林业厅副厅长王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结回顾了该项目2016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全年共组织大型考察2次,参加人数均在30人以上,中、小型考察240余次,累计投入约1900多工作日,足迹遍及全省各地;采集植物标本2800余份,其中有许多是珍稀植物、新发现植物;拍摄彩照15万余幅,彩照采集率总体上已达70%左右。通过标本鉴定和分类研究,发现省内新记录科1个,新记录属14个,新记录种69个,可能的新分类群20个,新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2发表或即将发表论文共21篇。会上,还重研究了2017年的工作,根据目前的进展情况,编委会制定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决定今年除根据实际需要开展若干次中、小型考察以解决分类上的疑难问题和拍摄目前还缺少的植物照片外,将工作重点转入标本查阅鉴定和文稿撰写工作上来。

王章明副厅长要求项目组成员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完成相关编研工作,按照计划力争6月底前完成2卷初稿,8月底前再完成2卷,其余6卷初稿要求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勉励各相关单位和参加人员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服务意识,增强攻坚克难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工作进度,按时完成《浙江植物志》(第二版)的修编工作。

                                                                                                                                          (森培所 孙晓霞)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