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研人员在欧亚2017绿色经济高峰论坛分会场做专题报告

2017-09-30

     

      9月21日-23日,欧亚2017绿色经济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作为2017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行业分会,以“共建绿色丝路生态区”为主题,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线,研讨青山绿水的“健康解决方案”,推动建设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文明,繁荣生态经济,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我院宋绪忠所长应组委会邀请,就古树名木主题做分会场报告,向国内外学者介绍和交流了中国保护古树名木独特的制度设计和科学的技术措施。报告针对古树名木保护管理体系的特殊性,与国外学者系统交流我国古树名木界定方法、管理架构,向国内外学者提出了由法制约束、利益引导和文化珍视组成的中国保护古树名木驱动力框架;介绍了古树名木保护在坚持属地管理、政府主导、专业保护、公众保护的原则框架下如何实现分级管理的经验。重点以浙江省为例,介绍了浙江省古树名木资源和保护行动,为大会呈现了古树名木保护的“中国智慧”和”浙江标杆” 。报告时长30分钟,全程英文,得到与会者广泛关注。

该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从2005年至今,已在西安成功举办六届,为构筑欧亚各国之间更为密切的互利合作关系,实现消除壁垒、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将欧亚经济论坛列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

                                                                                                                                林改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