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邀请中国林科院首席专家于文吉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7-12-14

1212日,中国林科院首席专家、竹加工领域知名学者于文吉研究员应我院林化科研团队邀请,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和科研合作交流,并参观了竹类植物园、浙江省森林资源生物与化学利用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竹类研究重点实验室,会议由江波院长主持,院党委李长樱书记、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近3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和交流会。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党委书记邓侃介绍了木工所团队建设情况,指出科研成果与市场、企业紧密结合对团队建设具有引领作用,当前人造板产业发展中科技创新必须与产学研相结合、实现市场价值。于文吉研究员做了“人造板科技创新与进步”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就人造板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作出了精彩解析和展望,指出目前我国人造板制造行业作坊式生产仍较为普遍,未来的发展需要大资金的融入及产业资源整合,如果科研人员能够做到服务产业发展、科技成果创新与产业化密切结合,木材加工领域的科研人员将大有可为。于文吉研究员也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其团队在重组材、厚芯实木复合板、无醛及功能人造板和农业剩余物利用方面取得的科研和推广成果,给我们加工方向科研人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林工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