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获“浙江最美赏花胜地”称号

2018-03-01

经过近一年的评选工作,省林业厅正式发文公布我省100处最美赏花胜地名单啦!省林科院申报的杭州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榜上有名。“多彩浙江——最美赏花胜地”评选活动自2017年3月开展以来,经各地申报推荐、实地考察、专家遴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等环节,最终杭州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00个景点(单位)从250多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浙江最美赏花胜地”称号。

四季有花、春秋最佳。“金檫迎春到,林中花枝俏。谁与争风流,寒梅迎风笑”。公园一年四季“有花有色”,每个区块的树种和花的颜色都各不相同,可谓是“一步一景”、“移步异景”。春天,洁白如玉的是那深山含笑绽放的花朵,嫩黄如金的是檫树花蕾,鲜红如血的杜鹃花、姹紫嫣红的海棠花、樱花…….蜂飞蝶舞,登高望远,在高山之巅俯瞰漫山遍野的树裹着花,花点缀着树,如不亲眼所见根本无法想象那种震撼美,宛如进入了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秋天,金黄如土的银杏叶子、金缕梅,深红似火的水杉叶子,红绿相间的杜英叶子,还有那红彤彤的南方红豆杉果子、野山楂、覆盆子、水榆花楸、槭树,处处都是“层林尽染”的韵致,漫天飞舞的黄叶、沁人心脾的桂花香……让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

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分布着常绿阔叶林、落叶阔叶混交林、落叶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林、灌木林和竹林6个森林植被类型,其中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天然常绿阔叶林占60%。共有维管束植物137科456属800余种,其中木本植物377种。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