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林业厅厅长林云举考察省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

2018-04-26

      4月24日,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厅党组成员陆献峰等领导在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等的陪同下,考察了省科技特派员在磐安县双峰乡建立的“林菌生态循环示范基地”。林厅长一行重点考察了“菌菇林下返野生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和“菇昆虫循环技术示范车间”,对“林菌生态循环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在我省大力推广。

磐安县双峰乡“林菌生态循环示范基地”由省科技特派员张晓勉副研究员依托省林科院技术优势与磐安山之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省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该基地综合采用菌菇林下返野生栽培技术、菌菇昆虫循环技术等先进技术,实现“林业废弃物—菌棒—工厂化培养菌菇—林下返野生栽培—废弃菌棒养虫—虫入药/食用—虫粪返林”多级生态循环模式。整个生产流程产品包括:林木/竹木、菌菇(灵芝、竹荪、平菇等)、药食用昆虫、有机肥,衍生产品包括森林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同时,通过该循环生产流程,使林业废弃物、菌菇废弃物、养虫废弃物等废弃物实现了废物利用和多重循环利用。

目前,该基地已建立菌菇林下返野生栽培技术示范区100亩,菌菇昆虫循环技术示范车间2500平方米。省林科院正在对该技术体系进行集成优化和工厂化生产提升,并将适时在全省进行推广。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