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省林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9-08-26

8月23日,省林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人事处副处长潘欲锋到会指导。在民主生活开始前,陆献峰特别强调要围绕主题做到不穿靴戴帽、直奔主题,不避实就虚、直面问题,不遮遮掩掩、直击矛盾。

会上,省林科院党委书记李长缨代表党委班子首先汇报了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陆献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意见建议征求广泛,谈心谈话开展深入,对照材料撰写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自我批评说到深处、讲到痛处,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揭丑亮短、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党委和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改立行,体现了雷厉风行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要求院党委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在“大花园建设、乡村振兴和全省林业中心工作中体现价值、彰显地位。二是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抢抓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遇期,增强林业科技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在创新驱动发展中践行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三是要常抓抓常党风廉政。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的工作与中心工作“三同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严肃财经纪律,巩固反“四风”成效。四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着力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领导干部要振奋精气神、整装再出发,做政治学习、贯彻执行的表率,也要做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为科技助推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再立新功。

最后,李长缨书记代表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将严格按照省纪委、局党组要求,细化整改措施,落实班子成员牵头分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的破解,以实际工作成效来体现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