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青年踔厉奋进,科技点亮未来

2023-08-03

7月28日-31日,由中国林学会和东北林业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大会以“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林草科技创新”为主题,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开展综合和专题学术交流,展示林业最新研究成果。

院8090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大会,在竹产业机械化应用、林下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分会上分别做“竹林机械化经营与初级加工装备发展及探讨”、“林下食药用菌仿野生栽培及加工利用技术研究”等学术报告,凝练地阐述了我院优势学科取得的优异成绩,交流了大家共同关注的行业发展热点,获得同行专家和同仁的高度认可。

大会强调了林草科技创新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关键作用,指出了林草科技创新是推动林业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院青年科研人员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林业科技创新工作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为更好地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科技力量。

                                               (院8090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