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调研浙江林业科技工作

2023-08-09

微信图片_20230809212114.jpg

8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忻一行赴省林科院调研林业科技和“双强行动”工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葛承志、局科技处处长吴丹妮,省林科院党委班子成员,相关科研骨干人员参加调研。

刘忻一行考察了省林科院竹种园、珍稀树木园,参观了松材线虫病检测与防治技术实验室,并听取省林科院工作汇报。刘忻充分肯定省林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和推广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我省林业科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指出,林业是一项事关社会福祉的基础性、公益性的民生事业,也是富民产业,通过林业科技和“双强行动”不断拓展丰富林业生态、经济功能和“两山”理论新内涵;在建立大林业、大生态、大食物观形势下,针对林业生产周期长、市场化程度不高等特点,林业科技要打好政府搭台,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基层上下联动的产学研组合拳;科技创新工作要主动对接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前谋划精准定位,形成特色品牌,延长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加快“机器换人”,切实发挥好林业科技、“双强行动”的新引擎、新动能。

诸葛承志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省人大、省人大农工委一直以来对林业和林业科技工作关心和支持。强调林业科技工作要始终围绕全省林业工作主战场,整合好省内外林业科技资源力量,强强联合做好技术支撑;着力攻克技术瓶颈,尽快补齐发展短板,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在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中增强支撑力;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政府会商机制,争取科技部、国家林草局、省科技厅等多支持,增强社会影响力。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