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领导赴我省开展林草装备合作需求调研

2023-08-23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九庆、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良宽一行来我省开展林草装备合作需求专题调研。省林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以及科研处、竹类研究所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赴永康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浙江领航机电有限公司、浙江德硕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四方集团有限公司和永康市斯塔克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发展情况,并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林草装备的发展现状、市场需求、研发瓶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九庆、朱良宽充分肯定了永康相关单位为林业装备发展做出的努力。

随后,双方就林草装备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浙江省林科院介绍了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和国家林草智能装备研究院的建设背景、目标、进展和主要工作举措、计划等情况。刘九庆、朱良宽分别就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与会各方就国家林草智能装备研究院建设、创新团队入驻、林草装备研发攻关、研究生培养、条件平台建设、产品设备检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均表示将以创新园和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在项目、人才、技术、检测、平台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在机械强林、科技兴林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林草装备行业发展。

 (科研处、竹类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