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加强风险信息省际联动 保障亚运食用林产品安全

2023-08-23

日前,为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杭州亚(残)运会食品供应安全保障部署会议精神,研判和防范周边输入性食用林产品安全风险,近日,省林业局组织省林科院相关专家赴江西、福建两省开展走访调研,动态掌握外省输入我省食用林产品品种、质量安全和检验监测等情况。

调研组在两省分别召开了由食用林产品监管部门、检测机构参加的座谈会,了解当地食用林产品生产品种、产业规模,重点关注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全面了解和掌握亚运期间可能销往浙江及周边省份的食用林产品品种、数量和销售方式,询问销售动态等。深入油茶、绿竹笋等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察看了种植模式与生长态势,与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询问了肥料、农药等投入品使用情况,产品采收、储藏和运输等环节的质量安全控制技术,以及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建立、实施与应用情况。

通过走访调研,与周边省份建立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厘清了亚运会期间有可能的输入性食用林产品品种及质量安全风险,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跟踪检测与监管以及做实亚运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与监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食品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