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科技特派员开展大调研大服务活动

2023-08-28

为积极响应省科协山区海岛县“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工作,8月21-23日期间,我院科技特派员袁少飞、王进两位博士赴泰顺、龙泉开展了大调研大服务。

帮扶团一行先后赴泰顺县罗阳镇、司前畲族镇实地走访了温州甬泰竹木有限公司、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泰顺县振兴玩具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听取了相关企业的发展历程,详细了解泰顺县竹木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生产经营、竹木产品加工等基本情况介绍,对企业在资金、销售、用工、技术和人才等方面需求进行全面了解,针对竹木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帮扶对接。

随后,两位科技特派员实地走访了科技特派员基地并开展科技服务,指导了茄子、南瓜、笋瓜等高山蔬菜梯田种植和红心猕猴桃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市场销售等问题,探讨了林下铁皮石斛、三叶青、黄精等复合种植模式,调研了泰顺县竹里乡竹里馆竹种园建设、竹雕工艺品馆建设、竹生态旅游等内容。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