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攀翠峰记样午潮,闻芳馨悟道林草 ——“植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调查”社会实践在林场顺利完成

2023-08-28

截图1693190562.png

为全面推进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长期监测样地建设工作。8月4日-24日,院实验林场联合浙江农林大学“植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调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开展生物多样性长期监测样地建设与调查工作。活动的顺利开展,探索了院、校合作的新模式,推动了人才培养、研学互助的新路径。

盛夏八月,植物正值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叶、花、果特征明显的季节,更是蛇、虫、兽活动最频繁的季节。烈日高照下,汗水浸湿了衣襟,快乐点燃了激情。与虫为伴,探寻专业课上的长短触角;与林为伴,结识天然林中的苦槠秘汤;与草为伴,发现药用植物的文化悠长。在午潮山的样地建设中,同学们学习了知识,磨砺了意志,锤炼了品格,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华正茂。为实现阶段性目标,大家白天攀岩壁记数据,晚上挑灯核录信息,在充实而艰辛的20天中,共完成了2个1公顷大样地和3个20×20 m标准样地的新建和调查任务。

此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生物多样性监测的意义。既凝聚了团队的向心力,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又展现了林场作为林科院重要的实验基地,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林业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展示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院实验林场)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