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07-12

7月11日上午,我院党委在院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上,院党政班子成员李长缨、张建、樊民亮、岳春雷、杨少宗、魏海龙作了中心发言,程诗明、吴初平、庄晓伟、朱玲琴、陆超五位中层干部作了专题发言。院党委书记、院长江波主持了此次专题学习会。

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更加坚决扛起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更加扎实有力推进清廉林业建设。干在实处,把“两个先行”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可喜的发展景象。

 江波在讲话中强调要对标“两个先行”要求和林科院的具体工作,一是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在生态林业建设上有所作为。为实施林业固碳增汇行动,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巩固和增强森林系统碳汇能力;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保护,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实施名山公园扩点提质工程。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地,在富民林业建设上有所作为。充分发挥我省山的优势和林业科研特色,着力构建高质量林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木本粮油、竹木制造、花卉苗木等五大千亿主导产业,大力推广“一亩山万元钱”富民模式,推动乡村振兴、山区共富、林农增收。三是聚焦数字变革高地,在数字林业建设上有所作为。以林业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大力实施科技强林、机械强林行动,着力建设国家林草科技装备园和林草生态感知系统试点省,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林业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